中国社区卫生协会2011年大事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3-04  浏览次数:1344
  2011年3月19日  中国社区卫生协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五次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省卫生厅主管厅长、处长及社区卫生服务有关专家、学者共82人参加了会议,其中,常务理事和常务理事代表59人,占常务理事总数的79%。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国社区卫生协会会长蒋作君,卫生部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司副司长秦耕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副会长李长明主持。会议还增补了理事、常务理事,通告了协会秘书处关于聘任副秘书长的决定。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副秘书长王炜向会议提出增补协会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建议名单。经审议,13名理事、15名常务理事正式当选。

    2011年4月13日-14日  全国社区卫生协会联席会议在扬州市召开。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国社区卫生协会会长蒋作君、卫生部妇社司副司长秦耕、江苏省卫生厅厅长郭兴华、扬州市政协副主席高瑛出席此次会议,来自全国13个省(市)社区卫生协会的会长、秘书长4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11年4月28日  由中国社区卫生协会主办,澳发署、卫生部国际司、妇社司、和中澳项目办支持的“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评估与修订研究项目启动会暨社区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和运行机制改革项目总结表彰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召开。有关领导、专家和项目试点区所在省、市、区卫生行政部门主管领导、试点监测机构中心主任及主要工作人员和项目有关人员共7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卫生部妇社司社区处刘利群副处长主持。

    2011年6月8-18日  第一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高级研修班在江西井冈山举行。来自江西、湖南、陕西、山东、安徽和浙江的44位中心主任,在此接受了为期11天的封闭式训练。此次研修班旨在提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的领导能力与管理能力,培养一批社区卫生服务的管理精英,为社区卫生服务发展储备和培养人才。

    2011年7月5-6日  卫生部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司在京举办2011年全国社区卫生政策培训班。全国31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卫生厅局社区卫生主管负责同志,以及300个地市级、69个直辖市市辖区卫生局社区卫生主管局长、处(科)长约500人参加培训,培训班由中国社区卫生协会承办。此次培训班是卫生部妇社司举办的参加人员数量最多、范围最广的一次培训,参加培训班的学员普遍反映,培训班内容比较丰富。

    2011年7月13日  由中国社区卫生协会、中国疾控中心主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局承办,华润北药集团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社区卫生协会协办,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司支持的“全国社区卫生发展与慢性病控制经验交流会”在乌鲁木齐市召开,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58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世界卫生组织、卫生部妇社司、中国疾控中心的领导和专家分别阐述了国内外慢性病防控的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模式。兵团八师石河子市、四川省成都市、浙江省舟山市、山东省乳山市、湖北省鄂州市也分别介绍了社区卫生服务和慢性病防控经验。

    2011年8月4日—5日  中国社区卫生协会、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联合主办,卫生部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司、山西省卫生厅支持的“社区卫生与健康教育经验交流会”,在山西省大同市召开。来自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社区卫生协会会长、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蒋作君,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周然,大同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李世杰,山西省卫生厅副巡视员李贵,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副会长李长明、张愈,山西省社区卫生服务协会会长韩敬,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副秘书长王炜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

    2011年8月12日  由中国社区卫生协会、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主办,青海省卫生厅承办,华润北药集团协办的“社区卫生服务与妇幼保健经验交流会”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4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中国社区卫生协会会长蒋作君,青海省政协副主席陈资全,青海省卫生厅厅长马海莉,青海省卫生厅副厅长王晓勤,卫生部妇社司副司长傅卫、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副会长李长明,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博文,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于小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主任张彤等出席了会议。

 
[ 协会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网站首页  |  协会简介  |  协会领导  |  协会章程  |  组织机构  |  协会服务  |  隐私政策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