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区卫生协会2010年大事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3-04  浏览次数:843
    2010年1月9日,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在北京召开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来自全国各省卫生厅主管厅长、处长及社区卫生服务有关专家、学者共50名常务理事及常务理事代表参加了会议,到会人数占常务理事总数的81%。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国社区卫生协会会长蒋作君、卫生部妇社司司长杨青等出席了会议。会议审议了中国社区卫生协会2009年工作报告,并增补了4名理事、6名常务理事以及2名企业常务理事。

 

    2010年1月15日,由中国社区卫生协会主办、阿斯利康中国协办的“中国社区卫生发展局长论坛”在三亚召开。论坛主题为“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策略”。卫生部妇社司副司长秦耕、妇社司社区卫生处副处长刘利群,海南省卫生厅妇社处处长吴桂珠,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博文、副秘书长王炜,三亚市卫生局局长刘凤娟出席了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位地市级卫生局局长到会并进行了交流。

 

    2010年2月5日,卫生部陈竺部长收到世界卫生组织致函:经世界卫生组织第126届执委会决定,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副秘书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杜雪平教授荣获2010年笹川卫生奖。颁奖仪式于2010年5月20日在第63届世界卫生大会上举行。

 

    2010年3月19~22日,由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协办的“2010北京协和急诊医学国际高峰论坛暨急诊医学学术交流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论坛的主办方为中国医学科学院和北京协和医学院和北京协和医院急诊科。

 

    2010年6月13日,2010年度中国社区卫生科研基金项目开题报告会在北京鸿翔大厦三层云翔厅召开。卫生部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司杨青司长、社区卫生处王斌处长、中国社区卫生协会李长明副会长等多位领导和专家出席本次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位项目申报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首先由项目负责人对其负责项目进行了汇报,各位评审专家积极发表意见,给出指导和建议。并邀请来自基层的工作人员积极提出问题,与各位专家探讨交流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2010年8月19-20日,由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和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司支持、中国社区卫生协会主办、天津市卫生局和天津市滨海新区卫生局承办的“社区卫生服务发展与慢性病控制研讨会”在天津市滨海新区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疾控部门、社区卫生管理部门以及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相关工作人员和专家学者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10年8月24日,卫生部妇社区司秦怀金副司长、秦耕副司长,社区卫生处王斌处长,综合处石琦处长等一行领导来我协会视察、指导工作。

 

    2010年8月26日至27日,由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和北京市卫生局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全国社区卫生服务经验交流会”在北京京民大厦隆重召开。大会得到了卫生部妇社司、北京市中医管理局、部分省、地市、区(县)卫生行政部门及六省市社区卫生协会、北京中医协会、上海卫生工作者协会等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全国同行的关注与高度参与。

 

    2010年9月9日至10日,由卫生部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司支持、中国社区卫生协会主办、山东省卫生厅协办的第一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论坛”在青岛隆重召开。来自全国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60余名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负责人和卫生行政管理部门领导共同参加了此次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创建全国示范卫生服务中心,加强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与绩效考核”,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搭建了一个了解政策、反映诉求、交流经验、分享心得的沟通平台。

 

    2010年9月11日,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北京市卫生局基层处和北京市社区卫生协会在北京举行中秋茶话会。中国社区卫生协会陈博文副会长、北京市卫生局基层处许峻峰处长、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吴永浩副秘书长、杜雪平副秘书长、北京市社区卫生协会何永洁会长、北京市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刘钢主任、北京市各区县卫生局领导和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的领导等共同参加了此次茶话会。

 

    2010年10月22日,由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安徽省卫生厅联合主办的“2010中国社区卫生服务发展论坛”在安徽省黄山市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国社区卫生协会会长蒋作君,卫生部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司副司长秦耕,卫生部、财政部相关司局及安徽省政协、安徽省卫生厅、黄山市卫生局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共有来自全国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等单位的代表90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 协会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网站首页  |  协会简介  |  协会领导  |  协会章程  |  组织机构  |  协会服务  |  隐私政策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