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论坛在重庆顺利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14  浏览次数:3237
   5月14日,由中国社区卫生协会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论坛在重庆顺利举办,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的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中国社区卫生协会中心主任联合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市浦东新区上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杜兆辉主持。重庆市南岸区卫生健康委南岸区红十字会副会长黄媛媛致欢迎辞。

  弘扬社区卫生文化 铸就健康社区未来

  论坛开幕发布了多项重要内容。首先,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副会长王国敬介绍“社区卫生文化年”活动推进方案,“社区卫生文化年”活动是中国社区卫生协会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我们号召大家广泛动员、积极参与,以荟萃社区卫生人特有的精神文化特质和特色向党的百年华诞致敬!

  科技创新为支撑 推动行业高速发展

  科技创新是社区卫生行业发展和促进居民健康改善的重要促进因素。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刘开泰详细讲解了2021年度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十四五社区卫生科研基金”项目立项需求建议,“十四五社区卫生科研基金”项目将聚焦社区卫生行业发展中亟需解决、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成效突出的关键问题,围绕社区医学技术创新、社区卫生适宜技术集成和应用、社区公共卫生研究和应用等方面开展的科学研究。

  标准化建设引领社区卫生服务质量持续提升

  团体标准建设,是规范社区卫生服务行为,提高社区卫生服务质量的重要措施。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团体标准发布仪式在多位领导和嘉宾的共同参与下成功启动,与此同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热诊室建设及管理规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识设计规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功能单元视觉设计规范》三项团体标准规范发布。

  

  中国社区卫生协会会长陈博文讲述了多年来社区卫生服务发展的变化和思考,并结合多个鲜活实例阐述了协会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和重点目标。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卫生处副处长黎旭介绍了重庆市基层卫生发展的靓点特色,并对论坛提出了美好期许,希望大家能够充分交流、满载而归。

  开幕式最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卫生健康司二级巡视员鄂啟顺讲话,他对广大社区卫生服务工作者在抗击新冠疫情中付出的辛苦努力表达了充分肯定,对协会未来“文化引领、科技支撑、规范管理”的工作方向表示了认可,希望协会发挥平台优势,为基层多谋福利,为行业多做贡献。

  主旨报告环节,嘉宾们分别围绕“现中国使用中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设计原理及特点效果”、“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热诊室建设及管理规范”、“重大疫情社区防控演练的探索与研究”、“重庆市区域内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模式下的家庭医生服务”四个主题做了报告分享。

  

  

  

  

  下午日程分设机构日常管理、家医慢病控制、疫情常态应对、基层优质服务四个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几十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分享了他们的经验,论坛内容精彩纷呈,焦点讨论反响热烈,参会代表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5月15日上午,参会代表们前往重庆市南岸区铜元局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重庆市渝中区上清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重庆市沙坪坝区渝碚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交流学习。

  

  

  

  

 

 
[ 协会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网站首页  |  协会简介  |  协会领导  |  协会章程  |  组织机构  |  协会服务  |  隐私政策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