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区卫生协会 关于开展“社区健康教育活动方案” 征集活动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14  浏览次数:4357
 各有关单位:

由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和中华预防医学会联合主办的“社区卫生 文化年”系列活动已于 2021 年 4 月 9 日正式启动,该活动旨在通过传播社区卫生文化内涵,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宣传可歌可泣的 社区抗疫事迹,展现社区卫生风采,倡导社区居民践行健康生活方 式,树立良好的健康乡规民约和健康家训,推动健康家庭、健康社 区建设,开启社区卫生事业发展新征程。为了将社区卫生文化传播 和社区健康教育有机结合,挖掘和普及推广社区健康教育优秀项目,  现决定启动“社区卫生文化年活动”中的专项活动之一——“社区 健康教育活动方案”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社区卫生文化 铸就健康社区未来

二、征集对象

城乡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及城乡社区卫生工作者。

三、作品要求

(一)内容要求。在社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腹泻、性传播疾 病等等传染病防控的健康教育方案;孕产妇及新生儿家居环境卫生、  手卫生等方面健康教育方案;肥胖、吸烟、酗酒等危险因素预防和 干预的健康教育方案等。

(二)活动要求。活动方案设计目标明确,活动对象准确、内容科学合理、表现形式新颖,已经在社区实施并效果良好。

(三)报送要求。本次征集的活动方案,须是已经完成的健康教育活动,完整填写附件 2 相关内容。

四、工作安排

(一)方案报送:截止时间为 7 月 30 日前。按照活动报送要求提交活动方案。

(二)方案审核:8 月 1 日——9 月 30 日。社区文化年组委会组织专家及社区代表对提交活动方案进行评审。

(三)方案展示:10——12 月,通过评审的健康活动方案将在中国社区卫生协会的网站、微信公众号分批展示。

(四)宣传推广:优秀方案将在第十五届中国社区卫生服务发 展论坛上进行宣传推广。

五、报送方式

(一)扫描文末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微信二维码,添加好友后, 发送关键词“社区卫生文化年”获取报送表格 。

(二)通过微信对话形式提交活动方案及报送表格。7 月 30 日前,仅需要提交活动方案的电子文件及报送表格的扫描件。通过 审核的活动方案,根据需要另行通知提交报送表格的原件。

(三)报送电子文件需要以“作者姓名”+“健康教育”+“作品名称”命名文件。集体作品只体现第一顺位人员姓名。以机构为主体报送活动方案,以“机构名称”+“健康教育”+“作品名称” 命名文件。

六、其他事项

(一)作品要求原创。不得侵犯第三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如作品内容违反我国现行法律法规或者侵犯第三方合法权益而导致任何争议、索赔、诉讼等后果, 由报送作品的单位及作者承担法律责任。

(二)其他。本次征集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所有报送作品一律不予退还。活动主办方拥有本次征集活动的最终解释权。报送作品均视为已获得报送和制作单位或个人同意,活动主办方享有作品的使用权,有权将作品用于本次活动相关的宣传展示,且不向投稿 者支付相关费用。

 

 

附件:1.社区健康教育活动方案征集活动报送表2.社区健康教育活动方案表

   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关于开展“社区健康教育活动方案”征集活动的通知(中社卫协函12号).pdf
  
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关于开展“社区健康教育活动方案”征集活动的通知(中社卫协函12号).docx

图片1




 
[ 协会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网站首页  |  协会简介  |  协会领导  |  协会章程  |  组织机构  |  协会服务  |  隐私政策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