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守土尽责 守望相助” 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关爱行动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8-12  浏览次数:11372
 各有关单位:

在此次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中,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是疫情防控的基础,各机构全力奋战在“疫”线,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夯实筑牢了社区防控堡垒。为鼓舞士气,激励斗志,表扬先进,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北京聚善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守土尽责 守望相助”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关爱行动,对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给予表扬。本次行动符合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关于社会组织规范开展疫情防控相关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的提示》的文件精神,具体内容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社区卫生协会

          北京聚善公益基金会

联合主办:中国社区卫生协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联合工作委员会

中国社区卫生协会社会办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分会

二、活动内容

本次关爱行动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工作中表现突出的


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进行表扬,表扬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本次关爱行动根据各省推荐的名单,共通报表扬社区卫生服务机构300家,北京聚善慈善基金会对每个机构发放抗疫电动自行车1辆。主办单位联合向通报表扬的机构致慰问函。2020年9月适时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经验交流会”。通过本次关爱行动收集到的抗击疫情工作经验,将通过主办单位的官方网站或者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并汇集成册、出版发行。

三、入选条件

本次行动被表扬机构应是在社区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为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做出贡献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社区卫生服务站,重点推荐受到各级党组织、人民政府、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行业组织等表扬和宣传的机构。被表扬的机构第一名称须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社区卫生服务站,以组织机构代码证和执业许可证为准。

四、材料报送 

(一)统一报送。报送材料须以省为单位统一报送,由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工作主管处室,或者由其委托的省级社区(农村、基层)卫生协会按照要求报送。

(二)等额报送。各省根据本次行动要求,等额报送推荐机构。

(三)内容与时间。各省汇总材料(电子汇总材料及纸质汇总材料各1份)须在8月30日前完成报送。

1.纸质材料:关爱行动省级推荐函(附件2)、关爱行动机构推荐表(附件3)、关爱行动省级推荐汇总表(附件4)。

2.电子材料:各省的电子材料,以压缩文件整体打包的形式报送。每省建立1个文件夹,名称为“省份名+关爱行动机构”。

省级的文件夹中,关爱行动机构推荐表(附件3)按照“编号+单位”命名。

五、其他

1.纸质材料报送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白桥大街22号北京工商联大厦307室

中国社区卫生协会秘书处姚维收,电话:13701093905(请标注“关爱行动-机构”)。

2.电子材料报送邮箱:swxzchac@163.com,邮件主题为:省份+关爱行动机构。

3.各机构在收到抗疫电动自行车后,将关爱行动慰问品签收单(附件5)盖章后,以电子文件的形式发送至上述邮箱,邮件主题为:机构名称+签收单。

4.联系人    曾  玲:181 1319 5112

杜兆辉:139 1775 5606

 

 

附件:1.关爱行动机构名额分配表

2.关爱行动省级推荐函

3.关爱行动机构推荐表

4.关爱行动省级推荐汇总表

5. 关爱行动慰问品签收单

    中社卫协函〔2020〕10号关于开展“守土尽责 守望相助”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关爱行动的通知2020-8-11.docx

 

中国社区卫生协会

2020年8月11日

 
[ 协会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网站首页  |  协会简介  |  协会领导  |  协会章程  |  组织机构  |  协会服务  |  隐私政策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