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中国社区卫生服务发展论坛在青岛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26  浏览次数:14881
 2019年10月24—26日,由中国社区卫生协会主办,山东省基层卫生协会和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第十四届中国社区卫生服务发展论坛在青岛成功举办,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的15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年度盛会。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中国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名誉会长蒋作君出席论坛并讲话。

论坛全体大会由国家卫健康委办公厅副主任、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副会长刘利群主持。山东省健康委副主任马立新和青岛西海岸新区管理委员会副区长张磊娜到会并分别致辞。

主持人: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副主任、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副会长刘利群

山东省卫健委副主任马立新

青岛西海岸新区管理委员会副区长张磊娜

受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贺胜的委托,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司司长聂春雷到会并讲话,对多年来社区卫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时代社区卫生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

论坛全体大会上,国家卫健康委法规司陈宁姗宣读了“第八届国家卫生健康标准委员会基层卫生健康标准专业委员会成员名单

国家卫健康委科教司原巡视员、中国社区卫生协会顾问金生国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社区卫生协会社区卫生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的决定》。

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副会长冯立忠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社区卫生协会社会办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分会第一届委员会的决定》。

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副司长陈昕煜宣读了《关于建设第一批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培训基地的决定》。

最后,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名誉会长蒋作君发表重要讲话。蒋会长从“明确健康中国人行动的主要内容和深刻内涵”、“明确推进健康中国人行动的重要意义”、“明确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社区卫生工作者在推进健康中国人行动中的职责和任务”、“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社区卫生工作者要在推进健康中国人行动中充分发挥作用,尽到守门人的责任”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推进健康中国人行动的重要意义,并明确了社区卫生行业在开展这项工作中的任务。他要求,每个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社区卫生服务工作者都要认真领会和贯彻“行动”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做好社区卫生服务工作,不辜负全国人民群众的殷切期望。

主旨论坛

全体大会结束后,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司司长聂春雷、国家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常继乐、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技教育司副司长陈昕煜和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马立新分别就《新时代基层卫生重点工作任务》、《社区卫生在新时代疾病控制中的地位和作用》、《大力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助力实施健康中国》,以及《优通融活推升级,全力打造基层卫生的齐鲁样板》等主题作了主旨报告,各位发言人的报告获得了参会代表的热烈掌声。

主持人: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司副司长诸宏明和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副会长王国敬

参观学习

10月26日下午,代表们分赴青岛西海岸新区的5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进行现场的参观学习和交流。

分论坛

10月25日,全体大会召开前一天,代表们围绕“管理出效益 质量促发展”的论坛主题,分“不同视角看社区卫生改革”、“山东省基层卫生健康综合改革面面观”、“社区卫生标准化建设、“社区卫生机构卫生信息管理、“社区卫生机构人力资源管理、“社区卫生机构医疗质量管理、“社区卫生机构患者安全管理、“社区卫生管理、“社会办机构管理与发展、“家庭医生论坛:慢性病患者的管理实践、“家庭医生专场:慢性病患者的案例报告和“家庭医生工作坊:巴林特小组-医患关系构建12个专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 协会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网站首页  |  协会简介  |  协会领导  |  协会章程  |  组织机构  |  协会服务  |  隐私政策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