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19年度社区卫生团体标准制定项目承担单位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2  来源:中国社区卫生协会  浏览次数:12121
 各相关单位:

为规范社区卫生服务行为,提高社区卫生服务质量,在国家卫健委基层司和法规司的支持下,中国社区卫生协会现向各相关单位公开征集2019年度社区卫生团体标准制定项目承担单位,申报的相关程序和要求如下:

一、申报范围

社区卫生管理团体标准包括但不限于业务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后勤管理、管理制度等;社区卫生服务团体标准包括但不限于社区卫生医疗服务、医技服务、护理服务、公共卫生服务、社区卫生特色服务等;社区卫生技术团体标准包括但不限于家庭医学技术、访视技术、健康教育技巧等。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内容

1. 申报的团体标准应紧紧围绕社区卫生领域重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符合国情,具有可行性,与现行标准无交叉、重复。

2. 申报的团体标准应当具备扎实的前期科研基础、科学的技术内容,并在行业内得到广泛认可。

(二)申报资格

1. 项目申报单位为标准的第一起草单位,标准的全部起草单位应不少于3家且必须包括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起草单位应为从事社区卫生工作相关领域的医疗卫生机构、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社会组织和企业等,并具备标准研制相关工作经验,能够为标准起草提供所需的支持,保证起草工作的完成。所有起草单位近五年内无行政处罚或违法记录,无不良诚信记录。

2. 项目负责人应来自项目申报单位,为标准的第一起草人,具有高级职称;熟悉标准管理法律法规和标准制修订基础知识,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和沟通能力,工作严谨负责;具备良好职业道德和科学素养;能够保证有足够的时间用于本项目。

3. 每个单位只能申报1个作为第一起草单位的项目。

三、项目经费

项目经费原则上由起草单位自筹,对于社区卫生行业急需的、重要的标准制定项目,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团体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将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

四、项目评审和管理

1. 申报的项目将通过形式审查、同行评议、综合评议、公示、协议签订等流程完成立项工作。

2. 立项项目接受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团体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的管理。

3. 项目周期根据标准制定需求为6-12个月。

五、其他事项

1. 申报项目需填写《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团体标准制定项目申报书》(见附件)。

2. 申报截止日期为2019年7月19日,请于截止日前将纸质版申报书(一式一份)寄(送)到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团体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同时将电子版发送到指定邮箱。纸质版和电子版申报书内容必须完全一致。

3.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团体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秘书处 杨晓岚

电话:010-65276748-609

纸质版申报书寄送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白桥大街22号北京工商联大厦307室

邮政编码:100062

电子版申报书报送邮箱:chac99@126.com

 

 

附件: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团体标准制定项目申报书
   附件: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团体标准制定项目申报书.docx

   中社卫协函11号关于征集2019年度社区卫生团体标准制定项目承担单位的通知.pdf

 

 

                       2019年5月18日
 
[ 协会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网站首页  |  协会简介  |  协会领导  |  协会章程  |  组织机构  |  协会服务  |  隐私政策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