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活动暨家庭医生联合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泉州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2  来源:中国社区卫生协会  浏览次数:15042
  5月19日,在第9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到来之际,900余名家庭医生代表齐聚福建泉州,以“回蓦传承扬帆起航”为主题,共同出席“2019年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活动暨家庭医生联合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

  传承、起航-家庭医生薪火相传仪式

  家庭医生是赤脚医生在新时代的延续。在“传承、起航-家庭医生薪火相传仪式”上,老一辈“赤脚医生”代表王桂珍,与新一代家庭医生代表朱兰和蒋桂琴,通过传接象征“家医精神“的药箱,寄意新一代家庭医生接过了上一辈的衣钵,将“赤医精神”传承延续,为实现健康中国梦薪火传承继续征程。

  

  ▲传承、起航-家庭医生薪火相传仪式(从左到右依次为主持人诸宏明、蒋桂琴、王桂珍、朱兰)

  家庭医生联合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

  在家医代表的见证下,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家庭医生联合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联合会)宣布成立,成立大会颁布了《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家庭医生联合工作委员会》管理办法,并选举了首届联合会主席和副主席,北京协和医院曾学军教授当选主席,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马力、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熊卫红、广东省东莞市寮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汤松涛当选副主席;联合会秘书由北京协和医院沙悦和林雪担任。

  

  ▲中国社区卫生协会王国敬副会长宣读首届家庭医生联合会委员名单

  

  ▲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党支部王炜书记、王国敬副会长、张祖芸副会长为家庭医生联合会委员颁发证书

  

  ▲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党支部王炜书记、王国敬副会长、张祖芸副会长为家庭医生联合会主席、副主席颁发证书

  

  ▲中国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郭爱民副会长致贺词

  主题宣传活动现场,来自全国30多个省(区、市)和香港、澳门地区的家庭医生共同点亮了象征家庭医生服务省份的地图,一句“我点亮,我服务”的承诺,掷地有声,承载责任与希望的健康服务之船扬帆起航。

  

  “手拉手、结对子”东西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中心主任、家庭医生结对仪式

  2017年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启动实施了“东西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手拉手、结对子’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取得了预期效果,并得到了广泛好评。本次结对子仪式上,来自浙江、陕西、上海、青海的机构代表分享了他们在开展了“手拉手、结对子”活动过程的心得体会和经验收获。

  

  

  

  ▲三组代表完成现场结对子

  中国社区卫生协会陈博文会长用“医者恒无心,以百姓之心为心”寄语家庭医生,希望大家回顾历史的同时,把握现在,共同努力,不断完善中国特色家庭医生制度,让每一个家庭都拥有自己的家庭医生,共建共享,实现健康中国宏伟目标。

  活动过程中,还穿插了各种形式的文艺演出,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现场剪影

  

  ▲开场歌舞:水晶鼓舞

  

  ▲配乐情景对话:中心主任与家庭医生:沟通、理解、共进

  

  ▲诗歌朗诵:“健康所系,生命所托”

  

  ▲地方歌舞:《惠安我可爱的家乡》

  

  ▲歌曲对唱:《苔》

  

  ▲结束曲:“家庭医生之歌”

  

 
 
[ 协会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网站首页  |  协会简介  |  协会领导  |  协会章程  |  组织机构  |  协会服务  |  隐私政策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