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联盟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28  浏览次数:5678
     2016年7月22日,对于中国社区卫生协会来说,绝对算得上是一个重要的日子,因为,从这天开始,协会有了自己的二级机构。而对于中国的社区卫生发展来说,这一天同样意义非凡,一个由全国各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构成的联盟组织正式宣告成立,社区卫生又增添了一支重要的生力军。

 

     早晨的一场小雨,驱散了哈尔滨多日的炎热,清凉的空气中透出一丝爽意。由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推荐的93位中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联盟委员,早早的就来到了会场,共同出席中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联盟成立大会,并选举首任联盟主席。

 

      经过联盟委员会投票,上海市浦东新区潍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杜兆辉,北京市丰台区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吴浩,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张亚兰,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玉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曾玲四位被推举为联盟主席候选人。

 

▲基层卫生司诸宏明副司长和中国社区卫生协会陈博文副会长与主席候选人合影

 

上午大会开始,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副秘书长郭艾莉首先向参会代表做竞选工作说明,并介绍主席候选人。

 

随后,进入主席竞选环节,四位候选人及其推荐人根据抽签顺序分别进行推荐发言和竞选陈词,整个过程精彩纷呈,除了竞选人之间的竞争,老一辈的社区人作为推荐人也是竭尽所能,各陈其词为自己钟意候选人摇旗呐喊,鼓劲拉票,现场不时爆发阵阵笑声和掌声。

▲吴浩推荐人:北京市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向东

 

 

▲北京市丰台区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吴浩做竞选陈词

 

 

▲曾玲推荐人:北京市西城区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杜雪平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玉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曾玲做竞选陈词

 

▲杜兆辉推荐人:上海市社区卫生协会常务副会长毛春芳

 

▲上海市浦东新区潍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杜兆辉做竞选陈词

 

▲张亚兰推荐人:北京市朝阳区南磨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常艺

 

▲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张亚兰做竞选陈词

 

经过竞选陈词和现场提问环节,到会的93位联盟委员通过不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曾玲为首届中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联盟主席,杜兆辉、吴浩、张亚兰为副主席。

▲监票人哈尔滨市道里区共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杨士波主任宣布联盟主席竞选结果

 

▲陈博文副会长为曾玲主任颁发主席聘书

 

▲诸宏明副司长、鄂啟顺处长、陈博文副会长为杜兆辉、吴浩、张亚兰颁发联盟副主席聘书

 

联盟从筹划到成立,一直得到了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司的大力支持,在协会的邀请下,经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司批准,首届中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由基层卫生司社区卫生处鄂啟顺处长担任,同时,他提名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计生委(卫生局)的基层(社区)卫生处处长担任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

▲颁发联盟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聘书

 

▲鄂啟顺处长宣读联盟专家委员会工作说明

 

▲陈博文副会长兼秘书长致贺词

 

▲诸宏明副司长讲话

 

诸宏明副司长首先对中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恭喜曾玲当选联盟主席,恭喜杜兆辉、吴浩、张亚兰当选副主席。随后,他对联盟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自觉接受协会统一管理,在大的组织框架下开展工作,要加强联盟的组织纪律建设,联盟成员不能拉帮结派、各自为战,要有全局观。二是,要有责任心和使命感。联盟要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设计好长远目标,在协会的领导下,根据医改任务和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司的工作部署,自主开展工作。他要求,对于联盟工作,协会要给予必要经费和条件支持。三是,联盟成员要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做低调、朴实、有内涵的人。他希望大家要处理好联盟与机构工作之间的关系,模范执行组织规定和法律法规。四是,联盟要发挥互助作用,对社区卫生发展相对落后的地区要给予帮扶,先进带动后进,缩小地域和城乡差别,实现城市、农村统筹发展。

根据联盟章程规定,首届中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联盟办公室将设在联盟主席所在机构。

 文/黄占山

 
 
[ 协会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网站首页  |  协会简介  |  协会领导  |  协会章程  |  组织机构  |  协会服务  |  隐私政策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