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全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论坛在武汉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4-08  浏览次数:3322
 2023年4月7日-8日,由中国社区卫生协会主办,中国社区卫生协会中心主任联合工作委员会承办,湖北省基层卫生协会及湖北省基层卫生协会中心主任联合工作委员会协办的第十五届全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论坛在武汉成功举办,来自全国的四百余位代表参加了论坛。中国社区卫生协会会长陈博文、党支部书记刘开泰、秘书长郭艾莉,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处二级调研员李正一出席会议。2023年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中国社区卫生服务高质量发展展览同期举办,展期为4月7日至10日。

论坛开幕式由中国社区卫生协会中心主任联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卫建局副局长蔡学民主持。李正一调研员致欢迎辞,并以《加强“百强特色科室”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为题,分享了湖北省在基层卫生特色科室建设方面的经验方法及成就。中国社区卫生协会中心主任联合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杜兆辉主任、副主任委员郑艳玲主任分别围绕《新时期城市社区卫生高质量发展研究报告》、《社区康复中心闭环管理新探索》进行了主旨发言。

为夯实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宣传阵地,充实宣传力量,提升社区卫生服务影响力,扎实推进新时代社区卫生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协会从全国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中遴选了首批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宣传平台特邀编辑。陈博文会长、刘开泰书记、李正一调研员分别为首批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宣传平台特邀编辑颁发了聘书。

会上,刘开泰书记指出,协会近几年的一项工作重点是提升基层卫生的科研能力,要通过中国社区卫生协会科学技术进步奖、科学普及奖、杰出贡献奖等方式营造社区卫生行业科学技术研究氛围,提高基层卫生人员科研水平,努力推动建设高质量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最后,陈博文会长强调,大家要立足社区卫生新发展理念,保持创新思维,带领社区卫生服务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同时要以人为中心关注全人群健康管理,转变服务理念,积极向“心理-生理-社会-环境”新的医学模式转变。

亮点一:社区卫生服务高质量发展展览

2023世界大健康博览会的中国社区卫生服务高质量发展展览,是本次论坛的重要看点之一。展览区分设家庭医生签约、中医康复、信息化、基层培训、儿科病房5个主题,吸引了大量参会人员驻足观看和交流。刘开泰书记出席展览区开馆仪式,并详细介绍中国社区卫生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历程,现场参会代表反响热烈。

亮点二:中心承办专题学习实践结合

4月8日上午,三个专题论坛:中医康复、家庭医生签约、儿科建设分别于武汉市洪山区武汉科技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左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武汉市青山区新沟桥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与会代表反馈,创新的论坛活动形式既有理论分享,更有互动交流,加上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现场参观实践,开拓了视野,交流了经验,收获颇丰,期望协会组织更多这样的多形式学习机会。

中国社区卫生协会中心主任联合工作委员会供稿

 
[ 协会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网站首页  |  协会简介  |  协会领导  |  协会章程  |  组织机构  |  协会服务  |  隐私政策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