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中国社区卫生服务发展论坛在南宁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1-14  浏览次数:6028
 2020年11月13-14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支持,中国社区卫生协会主办,广西社区卫生协会协办的第十五届中国社区卫生服务发展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 本届论坛主题为“抗疫淬炼、思忖谋变”。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的城乡社区卫生工作者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中国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名誉会长蒋作君出席论坛并讲话。

论坛开幕式由中国社区卫生协会资深顾问陈资全主持。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杜振宗致欢迎辞。

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司司长聂春雷到会并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研究院院长徐建国宣读《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关于设立“中国社区卫生协会科学技术奖”的决定》。

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副会长张祖芸发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重大疫情防控预案与演练手册》。

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副会长王国敬宣读《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关于通报表扬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经验和感人事迹优秀征文的决定》。

中国社区卫生协会资深顾问李长明宣读《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关于向“守土尽责 守望相助”城乡社区卫生工作者关爱行动组织单位颁发感谢状的决定》。

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二级巡视员张萱宣读《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关于通报表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表现突出的城乡社区卫生工作者的决定》。

中国社区卫生协会科学技术奖评审管理委员会主任蒋作君,向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徐建国(左一)、顾东风(右一)两位院士颁发聘书。

向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处、北京市社区卫生协会、广西社区卫生协会等47家 “守土有责 守望相助”城乡社区卫生工作者关爱行动组织单位代表颁发感谢状。

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表现突出的城乡社区卫生工作者代表 颁发抗疫纪念章。

最后,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名誉会长蒋作君发表重要讲话。他要求,协会要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来开展,要将学习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他指出,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常态化、特殊性和重要性,全国社区卫生工作者和中国社区卫生协会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努力做好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并在其中发挥更大作用。 在谈到对《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贯彻执行时,蒋会长强调,作为国家级行业协会和全国所有社区卫生工作者,一是要认真学习该法,深刻领会其主要内容和意义;二是要认真执行,尽心履职,按照有关要求,为社会和人民群众提供相应的服务,做好贯彻落实工作;三是要通过协会的微信平台和各种宣传媒介,向广大人民群众大力宣传,使该法得以顺利实施。

坛开幕式结束后,国家卫生健康委法规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陈宁姗,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代理副校长顾东风,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司基本公卫生处处长黄磊,分别就《解读“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健康中国:社区健康、心血管健康与人民生命健康》、《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社区卫生服务发展》等主题作了主旨报告,各位发言人的报告获得了参会代表的热烈掌声。

主旨论坛由中国社区卫生协会资深顾问李长明(右一)

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副会长王国敬(左一)共同主持

11月13--14日,代表们分别围绕“标准与规范--新时期社区卫生发展的基石”、“效率与效果--以结果为导向的社区卫生服务管理”、“荣光与智慧--疫情防控中的中国精神与中国智慧”、“技术与技能--疫情常态下家庭医生能力素质的锻造”、“公立与民营--多维参与的社区卫生发展之路”和“焦点面对面--庖丁解牛式复盘热点问题的正确处理”6个专题展开交流和讨论。

 
[ 协会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网站首页  |  协会简介  |  协会领导  |  协会章程  |  组织机构  |  协会服务  |  隐私政策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