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中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联盟正式成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13  作者:中国社区卫生协会秘书处  浏览次数:2225
 为汇聚有能力、有思想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管理者,发挥中国社区卫生协会的行业引领作用,在国家卫生计生委相关司局的支持下,协会成立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联盟(下简称“联盟”),旨在聚焦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管理,通过汇聚发展声音、反映发展诉求、搭建管理交流平台等多层次的活动,提升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管理能力,推动行业发展。在此,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向联盟的正式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和支持联盟建设的各界人士表达深切的谢意!我们相信,联盟的成立,将会更加有力地促进社区卫生服务的规范和健康发展,为社区卫生行业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首先,联盟的成立是适应社区卫生事业发展的需求。当前我国医改各项工作都进入了关键阶段,作为医改核心工作之一的社区卫生事业,需要产生更多的行业管理标杆和典范,需要总结挖掘行之有效的管理经验,需要更广泛地开展管理方面的新思想、新理论的研讨,需要建立更广泛的机构间的合作与发展机制。联盟的建立能够充分发挥“传、帮、带”的精神,充分适应当前社区卫生事业的发展需求。

其次,联盟的成立是落实提升工程的重要举措。前不久,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启动了“社区卫生服务提升工程”,而此项工程的主体就是全国各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加联盟的各位成员,都是各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主要负责人,也是社区卫生事业中的领军人。协会希望通过建立一个这样的平台,发挥群策群力的效用,切实推进提升工程的稳步开展。

第三,联盟的成立,能够成为推动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工作开展的重要力量。联盟由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发起并承担相应职责,由协会秘书处直接管理,这种管理方式更加正规,更为规范,从此协会又多了一个团结社区卫生机构管理者的渠道,国家卫计委和协会的工作部署可以直接落实到基层,也能直接获取基层工作的实际情况,使联盟工作与协会的总体规划更好地相互融合。

第四,联盟的成立能够大大加强社区卫生服务的科研力量。联盟在内部可以形成技术平台、服务平台、信息平台等,面向各位成员,共享社区卫生服务的各项资源,以这种共谋发展、共同进步的方式探索并攻克社区卫生服务的各种难题和难点,也能补充基层在科研方面的短板,真正做到协会的科研力量与基层实践工作的结合。

当前,中国正经历着我国历史上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正是一个需要理论而且一定能够产生理论的时代,也是一个需要思想而且一定能够产生思想的时代。古有大家曾用四句名言概括了时代的需求,“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结合现在的社会现实可理解为:为社会重建精神价值,为民众确立生命的意义,为前圣继承已绝之学统,为万世开拓太平之基业。社区卫生服务做为构建国民健康的网底,不仅担负着医改的重要历史使命,更是改变国民医疗及生活质量的重要工程,是构建社会主义太平盛世的重要基业。如何做好这个巨大的工程、如何符合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需求,如何让有国际性难题之称的中国式医改进行下去,我们需要通过探索出有思想的理论,并以此为指导,改善目前的医疗现状,从而铸就适合中国人民的健康基石。

各位联盟成员“身兼多职”,既是中国社区卫生事业的践行者,更是倡导者;是引领者,也是继承者。我们要扛起沉甸甸的历史责任,清楚认识肩负的历史使命,继承和发扬社区卫生事业中的好传统,在国家卫计委的领导下,团结全国广大社区卫生工作者,为继续深化医改、实现人人享有健康的中国健康梦而努力奋斗!

 

                             

 
[ 协会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网站首页  |  协会简介  |  协会领导  |  协会章程  |  组织机构  |  协会服务  |  隐私政策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违规举报